ship(开学勿q)

混迹在各个圈子里,喜欢写文,但常常因为毅力不够而坑掉,看着读者的喜欢会努力坚持下去

万圣节的新娘观影9

  有关阅读须知请移步合集第一篇

  是久违的更新,谢谢这么久还一直支持我的读者们,之后就恢复正常更新啦(哦我指的是三天一次)

  不知道暑假能不能把这个观影体写完,我会尽力的。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——

  [“三年前的11月6号,你和松田警官见面了吧。”柯南理完思路,笃定道。

  “对,见面了,”安室透垂眼,有些怀念,“我们四个同届生,久违地聚在了一起。”

  三年前。

  降谷零和另外两个人并排站着,双手合拢,大拇指和食指间挂着一串念珠,低头闭眼。

  正值秋季,随着一片微黄的叶在空中打了个卷落到地上,一双皮鞋出现在镜头里。

  “真是的。”三人很快察觉到来人是谁,降谷零率先调笑道。

  伊达航:“你迟到了。”

  诸伏景光也睁开眼:“还以为你不来了呢,松田。”

  镜头移动到抱着花的松田阵平,他语气慵懒:“抱歉抱歉。案子不断,我都脱不开身”

  “听说你调到搜查一课了吧,感觉怎么样?”

  “就那样吧。”松田阵平慢慢走过来。

  “我下个月也要调去警视厅了,你可别捅了篓子被赶走哦,前辈。”

  “瞎说,论刑警资历,你才是我前辈呢。”

  伊达航和他开了句玩笑。

  诸伏景光:“不过,看到松田来了,萩原一定很高兴吧。”

  “我怎么可能不来,”松田阵平声音低沉,“我发过誓,要给他报仇。”

  他忽然对着萩原研二的墓碑打了过去,却在最后一刻收了力道,停在几厘米开外。最后他只是用拳头轻轻碰了下墓碑:“却还没有实现。”

  安室透道:“可没想到,第二天会发生那种事。”]

  “但在扫墓之后应该还发生了什么吧。”柯南的话和影片里的自己重合,“和炸弹有关的案件。”

  [“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  “我稍微调查了一下,”柯南的声音陡然轻快起来,“你们扫墓的寺院是在涩谷附近吧。三年前的那一天,涩谷一栋商住楼发生了燃气泄露。”

  “你的推理没错。”安室透闭了闭眼,“那一天……”]

  安室透感觉到那边传来的异样,不动声色地问:“怎么,hiro来了?”

  “猜得不错嘛小降谷。”那边的萩原研二夸赞道,把那瓣樱花递给了刚刚凭空出现,还在云里雾里的诸伏景光。

  “先和zero说个话吧,具体情况等会儿再和你解释。”

  诸伏景光接过端详片刻。

  “zero,”他缓缓出声,“是你?”

  蓦然听到熟悉的声音,安室透的心突然不受控地停了一下,紧接着又有力地跳动起来,那些被强压下去的情绪好像一定要找个出口似地在他心里横冲直撞。

  “hiro……”他的声音微颤,很快又恢复平静,“你是hiro吗?”

  诸伏景光张了张嘴,有些无奈地笑道:“好吧zero,其实我也不确定我是不是他。”

  “出现在这里太突然了,死而复生……对我来说还是太不可思议了。但是能听到zero的声音,我很开心。”

  安室透放在扶手上的手捏紧了,他脸上还是面无表情的,但诸伏景光听出来他和自己是一样的心情。

  “……我也是。”

  另一对幼驯染在旁边挤眉弄眼。

  “景光还真是好用啊,是吧,小阵平~”

  松田阵平默默离他远了点。

  萩原研二笑嘻嘻地揽上他肩膀:“换成小阵平也会这样吗?”

  酷哥对此的回应是冷哼一声。

  [“看来你要开工了啊,刑警。”降谷零开车送松田阵平回来,看到街上的动静,调侃道。

  松田阵平解开安全带笑得有些无奈:“受不了,今天事真多。”

  接下来安室透的画外音出现简单概括了一下情况。

  “我和松田去现场了解情况,好像是收到报警说,有人进入商住楼大闹。我们把刚和我们分开的那两人也叫来帮忙了。但我们决定,在他们赶来之前,我和松田去楼里看看情况。”]

  安室透看了大屏幕一眼,闭上眼聚精会神地去听对面的动静。

  火柴人没过来,就只能萩原研二他们给诸伏景光介绍下情况,虽然他们不懂的事还有很多。

  诸伏景光听完倒是很快就接受了,毕竟他自己就是死而复生的那个。

  “好,现在我们除了班长就齐了。”

  “嗯,班长在约会,”

  火柴人突然出现,没绷住笑了出来,它抹去并不存在的眼泪,“放心啦,到时候会让你们见面的。”

  他看着底下神色各异的三人,撑着下巴道:“不过要等他们把这部电影看完哦。”

  它在虚空点了点,硕大的光屏很快悬浮在他们面前。

  [屏幕上,降谷零和松田阵平在与戴着鸦嘴面具的人对峙。

  “不好。”

  “怎么了?”降谷零举着枪。

  “他身后的是炸弹,要是贸然开抢可能会爆炸。看那个大小,这栋楼内的人都会没命。”松田阵平神色凝重。

  降谷零维持着举枪的姿势不动,轻声问:“你能拆掉它吗?”

  话是这么问,但他心里已经知道答案。

  果然,松田阵平马上露出不屑的表情:“有什么是我不能拆的。”

  降谷零短促地笑了一声:“靠你了。”

  对面的人眼镜反光,突然举起枪射击。

  降谷零很快带着松田阵平往旁边一摔躲掉了子弹。

  他在地上缓了一会就立马起身去找那人,但没有看到,那人趁机逃走了。

  降谷零追之前不忘嘱咐:“我去追他,你快拆炸弹。”

  “好,那边就拜托你了。”]

  萩原研二对松田阵平眨了眨眼:“很帅嘛小阵平。”

  松田阵平扭头,表示不太想搭理他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

评论(89)

热度(40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