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p(开学勿q)

混迹在各个圈子里,喜欢写文,但常常因为毅力不够而坑掉,看着读者的喜欢会努力坚持下去

万圣节的新娘观影8

  有关阅读须知请移步合集第一篇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[经过白鸟的一番劝解与鼓励,高木重拾信心地追上去,而白鸟也接到了自己爱人的电话,露出了幸福的笑容。]

  爱慕佐藤的男警察们:……垮起个逼脸jpg.

  白鸟:……想小林老师了。

  安室透若有所思地看了眼佐藤。

  [医院。

  “没有骨折,不过头部受到了重击,”

  病床上毛利小五郎还在昏迷,小兰向柯南说道,“说是明天要转到别的医院,做详细检查。”

  就在两人说话的份上,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。

  “请进!”小兰边说边去开门,有些疑惑地看向门外的一男一女。

  男人身材魁梧,国字脸,长得很方正;女人有一头金色的卷发,与男人比起来身材娇小。

  “请问你们是……”

  “我叫村中努,”村中努微低了下头,然后站直介绍道,“这位是我的未婚妻……”

  “我叫克莉丝汀·利沙尔。”克莉丝汀微笑。

  “村中先生和克莉丝汀小姐……啊!是昨天训练的……”

  镜头一转,四人已经来到了医院一楼的咖啡厅。

  “目暮竟然做了这种事……”村中努夹了块方糖放进咖啡,“非常抱歉,给各位添麻烦了。”

  小兰不好意思地摆手道:“没事,请不要在意,只是被吓了一跳而已。”

  克莉丝汀很抱歉的样子:“我也向各位道歉。”

  “没关系没关系,”小兰干笑着再次摆手,她称赞道,“您日语说得真流利。”

  他们聊了会天,向小兰提到了他们的初次相遇。

  “命运的邂逅啊!”小兰兴奋地总结。

  村中努闻言脸红了,他掩饰般端起咖啡喝了一口:“差不多吧。”

  “你们今天为什么会来这里啊?”柯南问。

  “其实我今天邀请了毛利侦探在婚礼上演讲,”村中努温柔地看向未婚妻,“我和她都是沉睡的小五郎的忠实粉丝。”

  “原来是这样啊。”]

  “话说村中那家伙不在啊。”目暮警官望了一圈没找到人。

  小兰和园子是挨着坐的,此时已经在讨论大屏幕上那对情侣平时会做什么了。

  那对情侣也开始亲亲我我。

  柯南的手还和小兰交握着,园子不经意瞥了一眼,在心里暗暗咂嘴。

  千算万算都没想到这家伙竟然是工藤新一。

  [“那毛利侦探就是救了小孩的英雄啊。”克莉丝汀笑意盈盈。]

  被美女夸了,毛利小五郎心情很好地把翘二郎腿的脚换成另外一只。

  [告别前,小兰对克莉丝汀道:“对了,婚礼会场非常棒。”

  “是吧。”克莉丝汀兴奋道,“涩谷的街道尽收眼底,一眼就定下来了。”

  “啊,昨天天气不太好……”小兰有些遗憾。

  “雾蒙蒙的,看不清楚。”柯南接话。

  “那各位明天要不要来参观呢?”

  “喂喂,毛利侦探都受伤了…”

  两人又开始黏黏糊糊,柯南眉毛抽了抽。

  毛利兰和柯南把他们送到车上,目送着车辆开走。

  “爸爸说村中先生以前非常严厉,大家都叫他「魔鬼村中」,对他敬畏不已。”

  “是吗,看他现在那个样子,实在想像不出啊。”柯南附和。

  “一定是克莉丝汀小姐把他变温柔了。”小兰笑了笑。

  天色已晚,不远处的高楼大厦陆陆续续亮起了灯,橙红色的天空渐渐暗淡下来。

  “都这么晚了,我们也回去吧。”小兰说。

  柯南看着小兰:“小兰姐姐,我今天去阿笠博士家住,你就陪着叔叔吧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小兰还有点犹豫,担心柯南一个人遇到危险。

  “我一个人没事的。”柯南保证道。

  小兰有点急,便朝他笑了笑:“谢谢,那你路上小心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柯南看着小兰跑进医院,几秒后,他身上的气势一变,漫不经心道:“出来吧,找我有什么事?”

  身后的柱子后面依他所言出现了两个男人,他们肉眼可见地尴尬。]

  ……

  “柯南他……这么厉害的吗?”目暮警官简直目瞪口呆。

  看着一个一年级小学生这么敏锐和聪明,倒让他们这些警察惭愧了。

  工藤新一也就算了,他爸爸是工藤优作,聪明就聪明点吧。柯南呢?!

  顿时搜查一课怨气滔天。

  小兰则对着柯南的脸和头发一顿揉搓,直把对方弄得满脸生无可恋。

  “好啊你,用阿笠博士打过不少次掩护了吧?”

  柯南咽了口唾沫,没敢说话。

  一个服部平次,一个铃木园子,两人皆是一脸的幸灾乐祸。

  而当大屏幕上的佐藤说出“干脆辞了警察的工作去当高木的新娘”时,搜查一课那块爆发出很多叫声,都是安慰佐藤的。

  佐藤脸颊发烫,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说出这种话。

  高木也没好到哪里去,他此时想得都是佐藤警官说要嫁给他,这句话在心里飞快地刷屏,连目暮警官叫他都差点没反应过来。

  原来是目暮警官先说了下佐藤,然后再和他说:“你那句话说得很好。”

  高木当然听到了,不仅如此,连后面那句大声的表白和佐藤警官叫他的名字也听到了。

  “要是刑警把案件丢在一旁说要辞职,那不就是输了吗?”佐藤重复了一遍,对高木笑了,“谢谢你,涉。”

  高木的脸更红了。

  [车辆在路上高速行驶,柯南被蒙上了眼罩才被带上车,此时安静地坐在车上。

  “下来吧。”有人对他说

  “哐啷!”男人带着柯南乘坐电梯到达了一间密室。

  其中一个把柯南的眼罩解开,柯南不太适应地睁开了一只眼。

  镜头对到他面前玻璃边的空间里面,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个男人翘起二郎腿坐在椅子上,他的脸部隐在阴影中,一只手搭在扶手,另一只手拿起旁边小桌上的电话。

  柯南带上眼镜,轻笑一声,小跑过去接起玻璃门边的电话。

  “你把我带来这种地方,是想做什么?”

  “——安室先生。”

  安室透的脖子上还带着炸弹:“你果然发现了啊。”

  柯南笑道:“因为我听说外国人在警视厅前被烧死的案子调查被叫停了。

  “能做到这种事的,就只有位高权重的人,或者是……”

  “公安。”安室透道。

  柯南勾起嘴角。

  “这个案子还牵涉到已经殉职的松田警官,而你和他是警察学校的同届生。而关于这件事,搜查一课的佐藤警官和高木警官也在调查了。综合这些情况,答案就显而易见了。”

  “你不仅看穿了这一切,还故意让自己落单,给了我们把你带走的机会,”安室透换了只手拿电话,语气散漫。他突然把座机砸在玻璃上,与柯南平视,“你究竟是何方神圣。”]

  现实里安室透也转过去问柯南:“你究竟是何方神圣?”

  柯南犹豫着没回答。

  安室透便挑眉看向了火柴人。

  “哦哦,其实江户川柯南的身份是工藤新一哦!”火柴人说得超大声,“就是那个父亲是著名小说家工藤优作,母亲是著名演员藤峰有希子,被誉为日本警察救世主的那个工藤新一哦!”

  一  片  死  寂。

  柯南不可置信地盯着火柴人,后者理直气壮地扭头。

  几秒后就像是压缩到极致的物体突然膨胀,空间里也瞬间吵吵嚷嚷好像进入了菜市场一样。

  “什么?!江户川柯南是工藤新一?”

  “那他是怎么变小的?重生?也不对啊。”

  “借尸还魂?”

  “我们的世界还有灵异元素吗?”

  ……

  目暮警官了然地看了一眼柯南,好吧,他其实也隐隐约约猜到了,只是一直没有细想。

  至于毛利小五郎,毛利小五郎脸色狰狞,就差给江户川柯南揍一顿了,当然,要不是他现在被定在座位上不能起来,他还真的要动手。

  小兰默默握紧了柯南的手,安慰道:“别担心新一,出去之后谁都不会记得的吧。”

  柯南摇了摇头:“我没事。”

  两人选择性忽略了后面散发黑气的毛利小五郎。

  火柴人看热闹看够了,就又给他们禁了三分钟的言,顿时空间重归安静。

  “其实也没什么,你们还记得黑衣组织吗?工藤新一就是因为撞上了他们的交易现场,才被喂下药变成这个样子的。不过这也纯属他运气好,也撑的过来,不然早就死啦。”

  火柴人最后那句话轻飘飘地散在空气中。

  三分钟禁言一过,火柴人便重新点开了影片,这次倒没有人吵了。

  [大屏幕上的柯南转移了话题。

  安室透便介绍道:“公安的地下庇护所。我们之间隔着特殊强化玻璃,手机信号也会被屏蔽。万一在这里发生大爆炸你也不会受伤,地面上的人也不会察觉到。”

  “那个项圈一样的东西是……”

  “对,是炸弹,”安室透原地转了个圈,给柯南观察脖子上的炸弹,“不知道是定时炸弹还是遥控炸弹,也不知道如何拆除。

  “不得不承认,我们无计可施。”安室透耸了耸肩,对脖子上的炸弹并不畏惧。

  “我知道搜查一课的警察们很想见我,但我这个样子,不可能见他们。而且……”

  “要是被他们知道长相,就没法卧底了。”柯南接道。

  “在波洛的兼职也就做不下去了。”安室透微笑着,好像对这个结果不太高兴。

  “所以你才叫我来了吧。”

  “我把我知道的情报全部告诉你。”安室透索性盘腿坐下,将座机放到一边,“希望你协助搜查一课调查。”]

  园子和小兰小声讨论着安室透刚才的行为,当然还是园子说得多一点,小兰被她带着也不自觉用奇怪的眼神去看安室先生。

  安室透:?

  柯南:?

  京极真:?

  ——

  破3000了,快夸我!

  老婆好涩(抱起零零一个百米冲刺猛亲一口jpg.)

评论(216)

热度(940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