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ip(开学勿q)

混迹在各个圈子里,喜欢写文,但常常因为毅力不够而坑掉,看着读者的喜欢会努力坚持下去

万圣节的新娘观影6

  有关阅读须知请移步合集第一篇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[佐藤和高木正一边低声交谈一边向这边走来,此时注意到这边的动静,佐藤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  “你们看这个。”目暮警官直起身朝那张名片指了指。

  两人顿时露出了一模一样惊讶的表情。

  佐藤:“这,这是……”

  柯南声线的画外音出现,替代了佐藤的未完之语:“松田阵平,前警视厅刑事部搜查一课暴力犯三组的刑警。

  “三年前,他因为某个案件被调到了搜查一课。在调查连环爆炸案时,因犯人制造的炸弹爆炸,不幸殉职。”]

  摩天轮爆炸的画面代众人回忆了这次事件。

  空间里再次沉寂下来。

  佐藤美和子看着这一幕,心里难过是自然,可人总要往前看嘛,她现在,早已不纠结于松田阵平了。

  安室透却避开了,隔了这么久,见到这个卷毛混蛋的殉职,他发现自己比想象中要更难过一点。然后又想起其他人,那些回忆又止不住的涌上来,像要把他淹没。

  [名片上写得是搜查一课,他在一课应该只待了短短一周才对,江户川柯南想,被害者究竟是在何时何地拿到名片的?

  “还真是在警视厅大门口啊。”

  此时,距离案发现场稍远一点,马路对面,聚集了不少人拍照。

  “会不会是向警方抗议啊?”

  “真可怕……”

  他们毫不顾及地讨论着。

  谁也没注意到,他们的后面,淡金色头发,身穿红色衣服的女人默默地流泪,随后默不出声地走开了。]

  “这个女人应该是和被害者认识的吧,有特写镜头又很伤心,搞不好是被害者的妻子。”人群中有人兴致勃勃地分析案情。

  “工藤!你觉得呢?”一直没出声的服部平次终于开口了。

  “服部,那么大声干嘛?”

  看着柯南慌乱的表情,服部平次“嘿嘿”笑了:“有什么关系嘛,反正你和兰小姐都说过了。话说我刚才吃的狗粮可真多诶!”

  然后满意地看到两张红到冒烟的脸。

  大仇得报,服部平次说回案情。

  “大概吧,”柯南摇了摇头,“我觉得她也可能是开头给他发信息的人。”

  “和我想得一样。”

  如果真是那样,她肯定知道些什么,关于这个案件。

  [“我们正在根据孩子们的证词绘制人像,不过……”

  “被害者掉落的字条也没看到内容吧?”千叶和伸打断。

  他们此时已经在警视厅里。

  目暮警官道:“火势那么猛,字条很可能已经被烧毁了。”

  镜头猝不及防地对上躲在柱子后面偷听的柯南。]

  目暮警官他们倒是对这点习惯了。

  [“目前的线索就只有这张名片了。”

  “原来松田警官是长这样的啊。”千叶和伸看着松田阵平的资料感叹道。

  “对了,”目暮警官恍然,“千叶你是在松田殉职之后才入职的来着。”

  “把眼睛遮起来的话,确实挺像高木警官。”

  “啊,”白鸟任三郎对千叶解释,“高木之前在盯梢时乔装成了这样,真的和松田警官一模一样。”

  画面上高木涉穿着西装,头发弄成卷毛,眼睛被墨镜遮住。]

  确实很像,就连安室透都忍不住恍惚了,但也只是一下,卷毛混蛋身上那股黑社会的气质估计没几个人能模仿。

  他笑了笑。

  [“久等了。”高木单手抱着一大叠东西跑过来,然后站直道。

  跟在他身边的佐藤补充道:“我们把当时的日报也拿来了。”

  目暮警官看着她问道:“佐藤,松田当时的搭档是你,你有什么头绪吗?”

  佐藤摇头:“没有。他如果把名片给了外国人,我应该会有印象才对。”

  “走访和调查就交给别人,”目暮警官接着吩咐道,“你专心回忆一下和他搭档时的事。”

  “好的。”

  画面转换。

  佐藤在一个走廊里前进,她左手拿着一叠资料,右手按下了一间房的门把手。

  等她进去后,柯南蹑手蹑脚地观察四周,转身手还没碰到把手,门突然开了。

  面对着佐藤突然出现的半张脸,柯南吓得退后一步。

  “你以为我没发现你吗?”

  柯南尴尬的举起双手。

  “真是的,”她站起来把门完全打开了,“毕竟是你这机灵鬼,你刚才一定在偷听吧,先进来吧。”]

  柯南听到了两面夹击的嘲笑。

  [“和他在一起的一周我基本都还记得,不需要看这个,”佐藤把那叠资料放在桌子上,转身不好意思道,“你可别告诉高木哦。”]

  “没事的佐藤警官,我不会在意的。”高木道。

  闻言,佐藤还是安慰道:“我早就放下了。”

  [“态度又傲,嘴巴又臭。”佐藤回应柯南的那句“松田警官很厉害”。

  她闭了闭眼:“不过……”

  “能不能跟我说说松田警官的事啊?”

  等佐藤转身惊讶地“欸”了一声,柯南放松神情解释道,“你在说的时候说不定也能回忆起一些东西。”

  “是吗……”佐藤朝他笑了笑,“也对。”

  接下来她边说边回忆:“他是在三年前的11月1号被调来搜查一课的。因为是万圣节的第二天所以我记得很清楚。

  “但是因为调动很突然,所以名片还没做出来,他是在11月4号早上才拿到名片的。前一天是节假日,所以我记得日期。”

  “松田警官是在11月7号殉职的,有机会给别人名片的,就是这四天。”柯南分析道。

  “但是4号他并没有出外勤,而5号在执行押送任务,整天来往于警局和看守所,7号他直到殉职都在追查连环爆炸犯,所以……”

  她说着说着慢下来。

  “这么说,有机会给别人名片的就只有……”

  “对,就只有11月6号。”佐藤肯定道。

  柯南急忙指出了另一个时间:“但是,也有可能是下班之后给的名片吧?”

  “他来我们课之后一周都没回宿舍了,一直住在警视厅。现在想想,他应该是在调查连环爆炸案吧。”

  “但是,我没印象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啊。”

  她开始一一列举那天的事,画面也随着她的回忆跳到了三年前。]

  于是众人就通过这种方式再次看到了他。

  [大屏幕上,佐藤一边开车一边念叨着刚才的案件,松田阵平在副驾驶上,手指在手机键盘上按来按去。

  “在发邮件?打字真快。”

  “嗯,我的手指比一般人灵活。”

  “是给女朋友发的吗?”佐藤促狭道。

  “不是,是给朋友发的,”松田阵平闻言说出的话带着点笑意,“一个好朋友,我发过去他也不会收。”]

  安室透看着他风轻云淡地说出萩原的死,没说话。

  ——因为某个卷毛混蛋的声音正充斥着他的脑海。

  “喂喂,zero,能听到我说话吗?”

  他喊得很大声,以至于安室透有几秒的耳鸣。

  末了他还嘀嘀咕咕的:“那个火柴人不是说这样就行了吗?”

  为了防止真被他喊聋,安室透揉了揉耳朵:“松田。”

  “什么?我听不清,你不要说出来,脑袋里想就行了,说出来我反而听不见!”

  “……”安室透也在心里和他对着喊,“你别喊!我耳朵要——聋——了!”

  估计那边松田阵平也被炸了一耳朵,很长时间都没说话。

  大概过了有半分钟,另一个属于萩原研二的声音响起来:“小降谷,我也在哦!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surprise!我觉得警校五人组重聚的好。

  然后关于侦探们的分析情节我尽力了,如果你觉得他们分析点很弱智那就是我弱智。

  然后接下来大概就三天一更了吧,不排除意外原因延迟喔。

评论(108)

热度(58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